食物链顶端的猫族

见指如面,见字如面。小哲,想你了。

幽梦与我忆红尘

番外篇——你曾说,要我陪你和孩子看星辰大海

(魏无羡视角·下),没改动,只是蠢萌地我增加了标签T^T我真的是累疯了么

终究,我还是接回了绎宁。

可,却以永远失去我的蓝湛为代价。

后来,在失去蓝湛后的无数个日夜里,我时常在想:如果我当年没有那么混账、没有做了那么多伤害他的事,他会不会不会因为灵力渐渐枯竭而离开我们?如果我陪在他身边的那段日夜里对他再多一点上心、多一丝挂牵,事情会不会不会到如此地步。

可,现实就是现实,怎能容忍我有这么多的如果。蓝湛走了,他走在了我的怀里,而他的兄长、现任蓝氏宗主蓝曦臣与他的叔父,一手一个牵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宁儿站在了他的床边。

一屋子的人,都是我的蓝湛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人。

曾经,这份名单里也有我。只是,我不懂得珍惜,亲手。摧毁了它。

或许,因着将死之人回光返照的缘故,一向清冷寡言的蓝湛。却在我的怀里无力地转了头看了一眼哭着喊着“爹爹不要离开宁儿”的我们的孩子后,拼尽了所有的力气露出了一抹浅浅的笑容。然后,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絮絮叨叨地说了好多话。他说,要我好生照顾宁儿。他说,他想回到从前,回到我在云深不知处听学之时的那两年。他说,那仅有的两年少年时光,是他偷来的。也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那段时光里,有深爱他只望他好的魏婴、有不惧怕他的高贵清冷执意与他做朋友陪他说话的聂怀桑、有时常端着一碗莲藕排骨汤去藏书阁看望他的江厌离……他说,他最怀念的,是那段时间里年少纯真的大家。纵使,那时的他不太懂得情爱之事。

他说,是他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即使爱着他的魏婴,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

他说,他对不起他。

不知是不愿意面对胞弟即将过世的事实、还是生怕年老的叔父再有意外,在听完了蓝湛说的话以后,兄长在将泣不成声死死拽着他的手不肯放的宁儿牵到了我们的床边后,扶着身形已经有些摇摇欲坠、红着双眼死死看着蓝湛的叔父缓步走出了静室。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在兄长扶着叔父转过身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一向严苛古板的叔父的眼睛里,落下了滴滴清泪。

恍惚间,也听到了那一声颤抖的“忘机。”

“蓝湛,我错了。你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我爱你。我爱你,蓝湛。”

“爹爹,宁儿会听话。”

“爹爹不痛,宁儿呼呼,爹爹不痛。”

或许,我该感谢兄长。小小的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是死亡、还不知道什么是诀别。定是兄长告诉了他,他的爹爹只是将要启程去远方,很多年都不能再回来陪伴他。如今的宁儿心里,或许只是认为他的爹爹去了那个叫天堂的地方就不会痛了。但他想留住爹爹,所以他给爹爹呼呼,爹爹便不痛了。

“宁儿,让爹爹好好地休息一下。爹爹只是太累了,他需要睡觉。睡一下,爹爹就不痛了。”

轻柔地在刚走在我的怀里不久的蓝湛的额前落下一吻,将他遗体轻轻地放回了床上、把他垂在床侧的手轻生放回了被子里,做完了这一系列动作后,我这才蹲下了身,将哭的双眼红肿的孩子拥入了怀里。

“宁儿,不哭。乖,爹爹只是去了一个叫天堂的地方。那里,可好玩儿了。”

“爹爹,你一定要记得回来。宁儿不会调皮了。”

“父亲,天堂在哪里?你带宁儿去那里找爹爹好不好?”

“天堂,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很多年很多年以后,我们每个人都会在那里相见。那里,离星星很近。”

(番外完)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