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链顶端的猫族

见指如面,见字如面。小哲,想你了。

幽梦与我忆红尘

番外篇——柔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

(魏无羡视角·上)

时隔五年,我终于再次进入了云深不知处、再次见到了,我的蓝湛。

不得不承认,原本一直以为已经不爱他了的我,在再次见到一袭蓝白色蓝氏家纹服的他的时候,一时间竟觉得心都停了。

看着从云深不知处后山之巅牵着小小的糯米团子缓步向我走来的蓝湛,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差点便不受我控制地落了下来。

五年了,不知不觉间,我与他已经分开这么久了。虽然,连头发丝都知道,我是爱他的。可是,我却做尽了伤透他的事:要与他和离的人是我、说着我想要的他给不了的人是我、见到他时说着要带走宁儿的人也是我。这次重回云深不知处,我原本是打算与他复合、让他重新回到我的身边,可是,我却好像又一次,伤了他。

他甚至以为,我是来夺走宁儿的,甚至为了孩子,对我用了结界。

可是,我并不是这样想的啊。那天,我其实是想对他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把宁儿接回莲花坞去住几天。他如果还愿意的话,我们从头开始。可,蓝湛,为何,你会惧怕我?你可知,这五年来,我日日夜夜都在想你。想你想的,都快疯了。这一次进入云深不知处,也是因为实在抑制不住对你的思念。我发现,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坚强,我不能没有你。这天地间还没有我云梦江氏魏无羡惧怕的东西,要说我唯一惧怕的,便是你的心思。从前,我们还没相爱的时候,纵使我对你情深似海、纵使我对你柔情百转,可你依旧不肯撕裂一点微光给我。可是,纵使冰冷如你,我却还是不愿意放开你的手。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没有谁是习惯孤独的,没有谁是生来便不愿意与他人触碰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一直在你的生命里自作主张地跑来跑去、一直在你身边闹你。

纵使,我知道你心里一定一万个不喜。就连江澄都对我翻了无数个白眼:你那么欠揍,蓝忘机怎么容得下你。

可是,后来,你不仅容下了我,还做了我的道侣。

你知道吗蓝湛,在聂怀桑让我们两个交换道侣凭证的时候,要不是师姐和叔父坐在高堂上看着我们两个,我一定会忍不住当场对你做点什么。

何其幸运,我深爱的人也深爱我。何其幸运,我们能携手白头。

只是,那个时候我以为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以后,却终究太过天真。

与你和离,并非你给不了我想要的。你知道吗蓝湛,我想要的,这天地间只有你一人给得了。我是怕,怕再美好的爱情终究也会输给现实的无奈。与其我们一天天没来由地冷战、我单方面地噼里啪啦,不如早早放手。

所以,我终究提出了与你和离。而我们,还没有到所谓的“七年之痒。”

和离,无关背叛、无关不爱。不过是我以爱之名,全了自己所谓的私心罢了。我甚至希望,与你和离的当夜,你提起避尘刺我几剑。

或者,如当年在藏书阁因为我的捉弄而不顾形象地叫我“滚”。

可是,你都没有。即使我绝情至此,你都还在为我着想。

蓝湛,你是要我带着对你的愧疚与心疼,独自度过余生。

可,这也是我该得的报应。你那么好,我却丝毫不懂珍惜。

说爱你至深的是我、说和离不复相见的人也是我。

云梦江氏魏无羡,不过是个绝情之人罢了。

可是,纵使你不再属于我、纵使,我们已经毫无干系。我却在与你和离后依旧想方设法打探你的消息。你知道吗蓝湛,当我从派去听学的云梦弟子那里知道你竟然怀了我的孩子后,我像个疯子一样地抱着江澄又哭又笑。师姐知道了以后,第一次疾言厉色地训斥了我。她说,江氏欠你的。

而一向看你不惯的江澄也替你说话,他说,我就是个猪蹄子。

呐,他真不愧是我师姐的亲弟弟。两个人连骂我的思维都如出一辙。

后来,你生产的当夜有多凶险,我也略知一二。你知道吗蓝湛,我那夜一宿没睡,一直站在莲花湖边面对着姑苏蓝氏所在的方向流泪。蓝湛,我宁可你不要我们的孩子,我也不愿意你有哪怕一点闪失。如果你有事,我可怎么办呢。

是了,若一直留在云深不知处的弟子传信回来你身亡,我便绝不独活。

我不会,再留你一个人。

还好,天可怜见。纵使凶险万分,你到底活了下来。

你也平安生下了,属于我们的孩子。

只是,原以为你恨透了我,纵使上穷碧落下黄泉,你也绝对不肯见我的。

可是,终究不过是我以为罢了。

留在云深不知处照应你的弟子说,含光君生产当夜凶险万分,拼尽全力生下麟儿后,只留了一丝力气,告诉泽芜君。

孩子,无论如何总是要姓魏的。

以后,还要入云梦江氏宗谱。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