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链顶端的猫族

见指如面,见字如面。小哲,想你了。

从别后,忆相逢

生病了,人不太舒服。脑子一团浆糊,就很短小。你们凑合看吧。如果后边几天停更,就是我真的没力气了。但愿喝了药明早就感冒好了。贼难受。

20.

等将纷乱的思绪拉回,眼前的画面已经闪现到了被鲜血染红的莲花坞、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的尸体、以及双双躺在地下,尽管身死却依旧两手交握不肯放开彼此的云梦宗主江枫眠、其妻虞夫人。


他们两个人的尸体,被鲜血染红。而站在他们旁边的温晁甚至还用酒杯向着二人的遗体倒下。脸上,带着属于胜利者的笑容、眼神里,满是对二人的不屑与嘲讽。站在他身边一袭玫色衣服的王灵娇,似乎还不够解气般朝着虞夫人的遗体重重踩了一脚、呸了一声之后方才挽住了温晁的胳膊,魅声十足地唤了声“公子。”


五大世家之一的云梦江氏,就这样覆灭了。而血洗莲花坞的,竟会是十六年前一家独大、欲称仙督之位的岐山温氏。


莲花坞,究竟为何招惹了温氏。而彼时的魏无羡和他的师姐,又在哪里。


正当我疑惑不已、震惊万分时,血洗莲花坞的画面从温晁命人处理了江氏一族的尸体、复又在云梦地面上宣称要大摆宴席庆功并将云梦设为监察寮时戛然而止。也罢,往下的画面想来也是令人不愿意看到的。先不提他未经他人许可便擅自闯入云梦,就是温晁和王灵娇二人对先宗主江枫眠夫妻遗体做出的事便已是大不敬。二人的嘴脸,不看也罢。


“魏无羡,你满意了?为了蓝忘机,你是连云梦都不管不顾了?这下好了,云梦没了,爹娘没了。”


“如果不是你执意要为蓝忘机出头、要为他们姑苏蓝氏出头,我们云梦不至于覆灭!!”


正在我疑惑魏无羡几人的去向时,这些凌乱漂浮的画面像是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一样,几副画面在我面前不断闪烁着,最后,一副我几乎没法平静看下去的画面在我面前停住。


我一直担心的他,终于出现了。只是,画面里的他,被滂沱大雨淋湿了整个身子、一向爱整洁的他此时亦是狼狈不堪,可以看出来,他们几个躲过了这场生死劫。但,却是精神几乎崩溃。大雨滂沱、电闪雷鸣。然而,这都阻止不了在他身边哭地像个孩子一样却闹着要回莲花坞的江晚吟。魏无羡应该是受了重伤,见他几次想要拉住往大道上跑的江晚吟,却都被江晚吟一把推开,终于,在他不知道第几次唤着“江晚吟”后想要拉回面前精神状态几近崩溃的师弟却失败后,反而被扔在流泪的江晚吟一把推倒在地,而后,死死掐住了脖子。


我几乎可以确定,那个时候的江晚吟,在父母去世、家园覆灭的双重打击下,是真的有可能杀了在他身下剧烈咳嗽的魏无羡的。


而魏无羡,只是剧烈地咳嗽,并无半分反抗之意。只是,在听到我的名字时,落了泪。


“我爹一直都希望你能娶一个女孩,平淡安稳地过完一生。他的心愿只是希望你能娶穆清这么简单。可你呢?招惹了云深不知处的蓝二公子蓝忘机还不算,还为了在温氏护住他不惜得罪温晁。我们云梦到底做错了什么要你这样来报复我们!!”


穆清,果然才是云梦属意的、原该属于魏无羡的真正的归宿。


而我,或许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魏无羡的世界里。


难怪,江晚吟一直看我不顺眼。


“找到师姐,等你重建云梦,届时我娶穆清。”








评论(17)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