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链顶端的猫族

见指如面,见字如面。小哲,想你了。

从别后,忆相逢

家有医生,如有一宝O(∩_∩)O,感谢我哥,感冒再有最多三天就拜拜ノBye~,来这里上班前我哥给我准备的药箱真有用……(这货其实懒),二哥哥再回忆两章的样子就差不多了。这章可能有点虐

21.

我不知道单凭魏无羡他们三个重建莲花坞的困难有多大,但从几幅凌乱不堪的画面所展示的内容来看,其中的艰辛一定是我无法想象的。然而,不管是哪幅画面。里面的魏无羡身侧,必然有一个一袭粉衣的姑娘陪伴。


不管是在经历莲花坞覆灭的打击后强忍殇恸从温家手里救回江晚吟,还是在沿路想法寻找彼时不知道去了何方的我,穆清都一直随在他身边。为他默默做着原本该我做而我却没有来得及做的事:照顾他的起居、顾着他的冷暖。甚至就连被魏无羡救回来后精神恍惚一句话不说的江晚吟,穆清都耐着性子柔声陪着。


一向不流泪的魏无羡,在见到被金氏公子金子轩送回云梦和他们汇合的江厌离的那一刹那,握着我在他生辰时送给他的玉佩,抱着他的师姐,哭的像个孩子。


“师姐,对不起。”


而他们姐弟三个,也当着金子轩和穆清的面,在魏无羡将他姐弟二人拥入怀里的那一刻,三个人哭的撕心裂肺。彼时已经是年轻的小江宗主的江晚吟,半点不顾自己的形象。或许,这场眼泪,他们三人已经等了太久。之前的画面里他们都未曾哭泣,或许是因为父母的大仇未报、他们的姐姐没有找到,又或许是因为重建的莲花坞还需要他们,他们没有崩溃的资本。而如今,莲花坞已重建、姐姐已归来,三人隐藏在心底深处最深的痛,就在相见的时候,彻底爆发了出来。


看着他们姐弟三人相拥的画面,我闭了闭眼,不忍再看。


“阿羡,你当真想好了?你和蓝二公子……”


重新睁开眼的那一刻,我蓦地听到了另一幅画面里传来的江厌离的声音。而当我重新抬起头的时候,我看到了又一次身着红衣的魏无羡、也看到了他的房间里堆着的用红绳绑好的两大口红色箱子。他的窗户上,再一次贴满了囍字。房间里的一应事物,都是红色的。


呆呆地看着这些刺眼的画面,我这才反应过来:魏无羡说过,等江晚吟重建莲花坞后,他要娶穆清。


那个在他最痛苦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一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在江晚吟重建莲花坞的时候帮衬很多的姑娘。


可是,江厌离,魏无羡的师姐,却似乎没有丝毫开心。她的眼里,满是对弟弟疼惜与无奈。


同样,魏无羡也是。


“师姐,我说过会娶穆清的。我不会再让她和江叔叔失望。至于蓝湛……莲花坞覆灭的时候,我们就回不去了。”


“师姐,若他前来,你帮我把这份和离书给他”


和离书,道侣解散的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凭证。他竟然,早就将和离书写好!是不是只要彼时的我在接过和离书的时候写上我的名字,就意味着我们从此,两不相欠。


可是,魏无羡,你既然同江晚吟一样认为我是莲花坞覆灭的源头,为何在将和离书递给江厌离的时候双手会颤抖地厉害、为何,会通红了双眼?


彼时,你对我可有一丝不舍、半点眷念。


“蓝二公子,你可还有什么话,想要我带给……羡羡。”


我看到了,一直没有出现在各种画面里的我,终于在魏无羡即将成亲的前一夜出现在了云梦。时隔数月,又经历了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覆灭两次生死劫的我,面色看起来苍白到了极致。虽然穿了一身蓝色缎带衣裳,整个人看起来精神状态依旧不是太好。我怔怔地看着画面里的我,在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莲花坞后在魏无羡的房间外站了许久,抬起的手在经历数次强烈的思想斗争仍没有轻扣魏无羡的房门而重新垂下身侧后,被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江厌离蓦地叫住。只见她看了一眼自家弟弟紧闭的房门后,叹了口气,用力眨眨眼,从怀里掏出了那份签了魏无羡名字的和离书。


“阿羡他大概有事出去了。”


画面里的我,在看到那份和离书的时候,本就苍白的脸色更是变得半点血色也无。负在身后的双手,紧握成拳。终是由不得我再有一丝希冀,在江厌离张口欲说些什么之前,我接过了那一页薄纸。


“告诉魏婴,我会签字。我们从此,两不相欠。”


一张纸,断送了我和魏无羡的一切过往。而两张红纸,给了他一个新的未来。


他的婚礼,在不断交错的画面里闪现着。原来,我的梦境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过往。原来,我真的独自一人前往云梦作为受邀宾客参加他与穆清的婚礼。


他与穆清的婚礼,是盛大唯美的。十里红妆、漫天桃花。


如果,无视再次作为司仪的聂怀桑虽然身着一袭红衣却垂头丧气哭丧着个脸被江晚吟逼着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的话。







评论(4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