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链顶端的猫族

见指如面,见字如面。小哲,想你了。

从别后,忆相逢

就不忙着虐~我要先甜甜的过渡一下…其实真相是这段时间公安局和我们的事情贼多,我们要忙吐了,想先写甜的安慰一下我自己。天天都是十多个警察一起雄赳赳,气昂昂地出门,下班回来时一个个累的半死不活-_-||在家喝水的时候都很少…

19.

之前的猜想在这一刻得到了证实,我看着画面中相视一笑、在众人的掌声中拥吻的我们,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两行清泪早已不知何时滑过了我的脸庞,顺着我的下晗,一颗一颗滴落于地。转瞬,消失不见。


而画面,还在极速闪现着。而闪现的画面,几乎都是我们结为道侣后我在江氏生活的场景。


云梦江氏。


“蓝湛,蓝湛,我们去莲花池和江澄他们一起游湖。走啦,师姐他们早等着了。”


我看到了,梦境里的场景。原来,那日梦见的欢声笑语不是一场梦,它真实地发生过。画面里,有他的师姐、有江晚吟、有那个被江晚吟牵着的孩子,还有一众身着云梦家纹服的弟子。而我,就坐在了魏无羡的身边,本安静游湖剥着涟漪分着吃的众人,却不知道被谁起了头互相朝着对方的船泼了水。就连一直被魏无羡死死护在怀里的江厌离都没有躲过这一场突然其来的玩闹。画面中的江厌离,带着一贯浅浅的笑容象征性地往自家弟弟怀里的方向躲了躲后,便继续剥着手里的莲子。


“……”原本安安静静坐在魏无羡身侧从始至终不发一语的我,也同江厌离一样未能幸免这场泼水。眼睁睁看着坐在对面船里正对着我的江晚吟忽然朝我身上泼了一身水,并在成功看到我一身素白衣裳被水浸湿了个彻底后朝着对他咬牙切齿的魏无羡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


“江澄!!你敢泼我的蓝湛!!!”在手忙脚乱地拿出手帕替我擦拭了身上的水后,魏无羡几乎是咬碎了下槽牙低声吼出了那句话。若不是画面里的我及时伸手拉住了几欲起身的魏无羡,两个人只怕能在小小的两条船上过上几招。


“羡羡,阿澄不是故意要泼蓝二公子的。今日大家都玩儿地开心了些,阿澄,还不给蓝二公子道歉。”


“就不,阿姐你偏心。”


看着画面里的魏无羡和江晚吟因为这么一点小事而吵个没完,最终这个小插曲以江晚吟被魏无羡极其迅速地泼了一身水后告终。而江厌离,则是坐在魏无羡身侧温柔且无奈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弟弟。她的目光越过了还在同对面的整理湿发的江晚吟大眼瞪小眼的魏无羡,望向了嘴角边含了轻柔笑意的我,冲着我无奈地摇摇头。


本欲再多看几眼如此温馨美好的画面,却仿佛时间到了一般,我眼睁睁地看着这幅温馨的画面在我面前迅速消逝,连多让我看一分一秒的时间都没有。


是不是,美好的事物总是这么短暂。不论我多想留住它,最终都不会如我所愿。


“穆清今日前来,只是为羡哥哥贺生,绝无他想。”


我也看到了,在另一幅画面里身着一袭粉衣的女子持了一枚上好的和田玉,静静立在我与魏无羡的房间门前,清秀的面容上因为看见与我并肩而立在她面前的魏无羡而绽放了一抹甜甜的笑容。


穆清。


魏无羡的妻子、现云梦江氏的魏夫人。


不知为何,在看到这幅画面时上一秒还觉得略微舒顺的心情,却在看到这幅画画时荡然无存。尚好的心情消逝地一点余烬都没有。


“清妹,你人到便是了,何必费心劳财。”画面里。魏无羡,只是负手立在身侧有意低头看了一眼那块我见过的自己的玉佩,并未接过穆清的礼物,再抬起头时他的眼神有意无意地望向了竖着高领、面色绯红的我。而随着他的有意引导,只见画面里少年时的我脸色越来越红,随之望过来的穆清脸色却在眼尖地看到了我脖颈左侧的一点红后变得苍白了起来。画面里的她,显然已是强自忍泪。


原来,我的圆月玉佩,当真是我自己送给他的。


“魏婴,这般行止,怕是不妥。”


我看到了,因为我的这一句话,魏无羡无奈地撇撇嘴后低低呢喃了一句后双手从穆清手里接过了和田玉。而后,就这么当着穆清的面,执意要和我十指紧扣。然后,冲着黯然伤神的穆清暖暖一笑:“清妹,走吧。你难得来云梦一次,我和蓝湛带你在云梦四处看看。”


怔怔看着画面里的魏无羡带着穆清游玩在莲花坞,年少的他们,一个潇洒不羁、明亮耀眼,一个精灵古怪、活泼开朗。当真比随在他们身侧默不作声走着路的冷冰冰的我要好上百倍、千倍。


蓦地,我产生了一种原本不该属于我的自怨自艾的怅惘。


魏无羡,你放不下的,最终不过是段前尘旧梦。


终你一生,若是都在等一不归人,是否太过执着。你说过,对生死之事毫无执念的人,是因为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绝望的别离。你用了半生等回了一个忘却前尘的我,也用了一生经历了生死别离。


若,我醒不过来。


魏无羡,你是否会为了寻回我而上穷碧落下黄泉。


原来,直到这时我才发现:


无论是十六年前拥有金丹与灵力、手持避尘站在修真界最顶端的我,还是十六年后失去金丹的姑苏蓝氏蓝忘机,在面对自己心爱之人时,连一点自信都没有。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