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链顶端的猫族

见指如面,见字如面。小哲,想你了。

从别后,忆相逢

有位太太想向你们申请她能不能做二哥哥假婚的夫人,你们同意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千卿 ,就是她。同意的扣1O(∩_∩)O,谢谢合作。今日份的有点短小,凑合吧。读弟机上线,继续为你们讲故事了。

23.

“忘机,你为何坐在地上?来,快起来。”


足足和江晚吟出去有约摸半个时辰的兄长,在我还未来得及调整情绪、收拾好续灵灯的碎片的时候冷着一张脸从门外缓步走了进来。在见到跌坐于地、脸上仍挂着两行清泪的我时,兄长一下子呆住了。听到他的声音自头顶上方传来,我并未答话,只是用一双怕是充满了殇恸的眼神无助地看向了自家兄长。


我的脆弱,只会展现在我的至亲面前。因为我知道:于仙门众生而言,尽管我已经没有了金丹和灵力,却依旧是他们的含光君。于云深不知处而言,我永远是叔父引以为傲的“蓝氏双璧”、永远是他们敬仰的蓝二公子。


在世人苍生和蓝氏修士面前,我没有哭泣任性的权利。可是,在自幼疼爱我的兄长面前,我有。


所以,知道他不会责备我的任性胡闹,在听到他这么问后,我并未答话,只是轻声唤了声“兄长。”而后,便将目光从兄长身上收回,转头落在了碎了一地的续灵灯碎片上。


兄长一直以来便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我用眼神作答,想来他定是明白的。果不其然,在看到满地的碎片后,兄长只有片刻惊诧,旋即,轻轻摇头。他长长叹了一口气后,俯身亲自将地上的我扶了起来。在为我倒了一杯热茶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起了衣柜边的扫帚,清理了续灵灯的碎片。


茶杯里的茶大概因为兄长注入了一点灵力,竟然还是热的。我试图用它来暖我的手,却发现根本没用。无论怎样样用力握住杯子,我的手依旧冷的可怕。我感觉不到,属于我的手该有的温度。


“前尘旧梦,你到底还是记起来了。就连兄长也不知道,于你而言是好事还是坏事。你与魏公子的一切,我既望你记起,又盼着你永不记起。一世平安便好。”


“忘机,你可是想问,你为何会遗忘了与魏公子的过往?你是不是想问,你为何记得所有人,却独独忘了魏公子?”


在默默收拾好了一地碎片之后,兄长坐到了我身边。他看向我的目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此时竟然有了一丝无奈。与之相随的,是与画面里见过的江厌离望向魏无羡的眼神里如出一辙的、对弟弟的疼惜。而我以为,兄长一定会责备我想要知道前尘、一定会怪我打碎了他保管了那么多年、仙门百家视之为宝的续灵灯。可是,兄长却是连一句责备都没。反而,连对我说话的语气,都是极其温柔的。


“你被我带回云深不知处后,清醒了几日。那几日里,你瞒着我和叔父寻了医修讨了忘情丹服下。我记得,后来你沉睡的那些年里,医修不止一次来看你。每一次,他都是流着泪的。他一直问我,是不是不该给你药。”


“他说,给你药的那日他曾问过你,你是否真的要将那金丹剖给魏公子?他已经违背了你们的誓言。”


说到誓言二字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抬起了头看向了身侧的兄长。那算是誓言么?愿我二人携手终老、同甘共苦。这,分明是我和魏无羡结为道侣之时江厌离对我们的祝福。


可是,她的祝福,最终一样都没有实现。


许是我黯然伤神的样子有些吓到了兄长,在见到我好容易好起来一点的脸色因为誓言二字而又急剧变地苍白后,兄长叹了口气,如儿时般安慰我那样伸出了手轻轻握住了我的手。望向我的目光里,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歉意。感受着兄长掌心里传来的温度,原本波涛汹涌的内心竟因为兄长的安抚而迅速归于平静。怕兄长自责担心,我勉强冲着兄长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大抵,我此时的笑容,应该比哭还难看吧。


可是,兄长,让我现下如此伤神的人,不是你。


“医修告诉我,你在服下丹药的最后一刻,只是淡淡说了一句不悔、无怨。"


“而就在你服下丹药重新陷入昏迷后,我和叔父拼尽全力、用尽了云深不知处的所有宝贵药材,也没能修补好你的金丹、治好你因为灵力反噬而受损的双眼。所以,后来我和叔父商量之后,才打算若你有朝一日能醒来,我们便告诉你你的眼疾是打娘胎里带来的。”


“忘机,这就是你想知道的你与魏公子的一切前尘旧梦。”


“兄长,我……想回云深不知处。”


一直没有说话只是怔怔听着兄长说着我不知道的另一部分事实的我,终于在兄长讲述完了一切后,开了口。而说出的话,竟是连我自己都没想过的。


回云深不知处,看似任性胡闹的要求,却仿佛在情理之中。


现下的我,什么都不想,只想快速逃离云梦江氏、逃离,魏无羡。


“明日便是清谈会的最后一日了,再等我一日。”


“……是。”


虽略为惊诧兄长竟然会不同意我离开云梦,却不得不点头应下。也罢,明日便是最后一日,权当,为了兄长、为了蓝氏而留下。


魏无羡,在清谈会后,我们能不能,此生不复相见。


就像你与我的和离书写的那般:


日后婚娶,再无怨言。





评论(3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